澳洲投資移民在疫情下是否有所影響

澳洲投資移民在疫情下是否有所影響? 相信很多香港人都有這疑問! 澳洲政府今年公布,持有畢業生活臨時技術簽證的港人,可獲延長臨時技術簽證5年,並在5年後可以申請永久居留。此舉令移民澳洲成為城中熱話,移民澳洲申請人數急增,有澳媒引述澳洲內政部指,放寬香港人申請移民澳洲的要求,不需要符合其他技術簽證的額外條件。 澳洲SBS電視台周四(24日)報道,獲澳洲內政部回覆查詢,合資格港人移民澳洲,將不需要符合其他技術簽證通常要求的額外條件。 澳洲政府收緊商業移民要求 來年7月起實施 【下一頁】 澳洲政府今年7月宣佈,持有畢業生或臨時技術簽證的港人,可獲延長臨時技術簽證5年,而延長臨時簽證的安排亦已生效。 澳洲署理移民部長杜吉(Alan Tudge)曾表示,若個人有嚴重的國家安全或品格問題,會被送走;如果沒有問題,幾乎肯定可以拿到永久居留簽證。 澳洲SBS電視台周四就申請永久居留簽證的途徑,向澳洲政府查詢。內政部發言人表示,永久居留簽證政策仍在制定,但合資格的香港護照持有人,將不會被要求符合其他技術簽證通常要求的額外條件。 澳洲移民減令樓市供過於求 拖低主要城市樓價 【下一頁】 澳洲政府12月宣佈因應新冠肺炎打擊本土經濟,就商業創新及投資移民計劃作出改革。將9個申請種類減至4個;另將「商業創新簽證」的申請資格門檻,原本企業資產最低80萬澳元,每年營業額最低50萬澳元,提高至企業資產最低125萬澳元,每年營業額最低75萬澳元。

澳洲政府早前宣布延長香港畢業生和技術簽證5年,為港人申請永久居留提供途徑,移民澳洲成為熱話。不過,因應新冠疫情打擊澳洲本地經濟,加上申請人數急增,澳洲政府宣布,大幅修改移民澳洲的商業移民制度,並收緊申請資格要求。移民澳洲的新限制會在2021年7月1日起實施。澳洲SBS電視台報道指,澳洲政府就商業創新及投資移民計劃作出改革,將九個申請種類減至四個,包括商業投資、創業、投資者及重大投資者。 另外,澳洲政府亦提高「商業創新簽證」的申請資格門檻,由企業資產值最低需為80萬澳元(約470萬港元),提高至125萬澳元(約735萬港元),每年營業額的最低要求則由50萬澳元(約294萬港元),增加至75萬澳元(約441萬港元)。根據現有制度,大部份新移民是透過臨時簽證進入澳洲,簽證期限為最少4年。倘之後若符合有關簽證要求,則可申請永久居留簽證。經修改後的計劃,臨時簽證有效期將為5年。